嗯是瓜了

冬日

冬天是什么?
冬天是劳累一天回到家后的一杯热水,是开门的那一刻屋子里满溢出的暖气,是家里紧闭的门窗或是户外温暖干燥的阳光。
我并不怎么喜欢冬天,寒冷,干燥,即使艳阳高照也要把自己裹成粽子;但冬天却有夏天没有的特权。好不容易脱离了寒风的折磨,进入室内,手捧一杯热奶,窝在并不宽敞的藤椅里,沐浴在小太阳橙色的暖光里,一秒钟也不想离开,温暖又舒适。
在我的冬天里,大多都宅在家里,没什么必要时肯定不会往外跑的,这与夏天正相反。在梦里与周公下棋,在手机里与纸片人约会……出门总是排在最后的选项。
深夜,关上所有的灯,静静地独自守在老旧的小太阳前,没有手机,没有画笔,没有厚重的书本;这是我的每一个夜晚,那并不孤独,那对我来说是温暖,静谧。
这个不怎么讨我喜爱的冬日,却能给我无比贪恋的温暖和安逸。

评论

热度(2)